聶林的“新舊”戶口簿信息不一。
  “我原來的戶口本信息和身份證信息相同,但在2011年的新戶口本上,名字和出生日期卻都變了。”達州市達川區人聶林,多年來一直在北京打工,2011年他回到老家辦理二代身份證,但因為戶口簿登記與一代身份證信息不一致,直到現在也沒有辦下來。
  一代身份證停用後,他無法登記住賓館,買不到火車票,女朋友也因其不能辦理結婚證而常常鬧矛盾。
  困惑:二代身份證兩年沒辦下來
  “中學畢業後,我就到北京工作了,那時候都用的是一代身份證。”35歲的聶林是達川區黃庭鄉村人,在北京的他通過電話告訴華西城市讀本記者,2011年父親60大壽之際,他回老家給父親祝壽順便辦理二代身份證。“照相過後派出所的人說我戶口本和身份證信息不一樣,不能辦二代證。”
  “這時我才註意到,戶口本上的姓名變成了聶淺勇,出生日期也從1978年3月18日,變成了1978年2月10日。”在聶林出示的照片中,登記日期為1997年8月31日的戶口登記簿上,姓名、出生日期以及身份證號碼均與聶林的一代身份證信息一致,登記為:姓名聶林,曾用名聶建勇。但在登記日期為2011年7月2日的新戶口登記簿上,這些信息都發生了改變。
  緣由:新戶口簿可能登記有誤
  從2011年起,聶林就數次返回老家,希望將戶口簿上的身份信息變更,以便辦理二代身份證,但都沒有成功。
  為何現在的戶口簿和一代身份證信息會不一致呢?聶林說當年換戶口本的時候,他在外打工家裡只留下了不識字的母親。“我小時候的名字叫聶建勇,和現在戶口本上的聶淺勇諧音,可能是當時登記的時候,村社幹部把名字報錯了,出生日期可能也是那時候登記錯的。”兩年多來,聶勇找村上和鎮上都開了幾次更正證明,希望把戶口簿上的信息變更過來,但都沒有奏效。“我也去過達川區公安分局幾次,管理戶籍的行政審批室也沒給我辦理,態度挺不好的。”
  態度不好 戶籍管理人員停職
  昨日下午,記者從達州市達川區公安分局獲悉,經過多方調查,已於昨日將聶林的戶籍信息更改為和一代身份證相同。昨日下午,記者將此消息告訴聶林,他表示將在下周回來辦理證件。
  “行政審批室的負責人張某目前已經被停職,正在接受調查。”達川區公安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,在聶林前來尋求幫助時,張某態度不太友善,所以通川區公安分局紀委已經開始對其展開調查。
  華西城市讀本記者 張黎
  相關鏈接
  公安部:
  辦戶口刁難群眾
  將一律停職追責
  在11月5日召開的全國治安管理工作座談會上,公安部要求,要進一步簡化辦事程序,方便群眾辦證、辦戶口。凡是被舉報在辦理戶口業務過程中刁難群眾、經調查屬實的,一律停止執行職務、追究責任;凡是發現利用職務之便辦理虛假戶口的,一律予以開除;涉嫌犯罪的,一律追究刑事責任。  (原標題:辦事態度差 戶籍管理人員被停職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c00bcdr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